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检索 关键词
首页 | 瑞检简介 | 瑞检动态 | 瑞检公开 | 犯罪预防 | 瑞检文化 | 典型案例 | 媒体聚焦 | 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瑞检简介
时间:2020-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瑞昌,寓祥瑞荣昌之意,长江入赣第一市,地处长江中下游南岸,北襟长江“黄金水道”,东连九江,交通便捷,信息灵通,史有“通衢”之称。瑞昌地域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先民定居,至南唐开元三年(939年),设县名瑞昌,历时一千余年均为县级建制,1989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全市总面积1442平方公里,辖21个乡(镇、场、街道),总人口43万。

  瑞昌市人民检察院重建于1979年2月,全院现有编制为48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44人,工勤编4人,瑞昌市人民检察院共设办公室、政治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司法警察大队、码头检察室等7个职能部门。

  瑞昌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以“强化法律监督”为工作出发点,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锐意进取,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得到上级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反贪污贿赂工作先进集体”;被省院记集体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三次;被九江市院记集体三等功两次;连续多年获全国“文明接待室”、省级“文明单位”;九江市“先进检察院”。

 检察长致辞

  欢迎大家登录瑞昌检察网!

  近年来,瑞昌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市政府和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院干警团结奋斗,努力争先,全面加强队伍、业务、规模和基础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瑞检简介
机构设置
网上举报
纪检信箱
普法园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
·《信访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地址: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检察院,瑞昌市赤乌东路91号

电话:0792-4216249;邮编:332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