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检索 关键词
首页 | 瑞检简介 | 瑞检动态 | 瑞检公开 | 犯罪预防 | 瑞检文化 | 典型案例 | 媒体聚焦 | 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瑞检动态
检察官温情呵护成长 不放过任何“隐秘的角落”
时间:2023-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防范和遏制校园霸凌事件发生,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创建和谐校园,10月25日,瑞昌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柯海燕一行走进瑞昌市第四小学,以“预防欺凌、从我做起”为主题,为学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与学校携手护航“少年的你”健康成长。

“同学们,看完这则公益短片,大家知道今天我们法治课的主题是什么吗?”

面对检察官的提问,讲台下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言。

“我知道......”

“我知道,是校园霸凌。”

检察官通过播放《反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带领同学们进入法治课主题。运用微视频微动漫、以案释法、提问互动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及法律后果”等,并告诉学生如何加强自我防范,远离校园暴力。

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宣讲氛围浓厚。为鼓励学生积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检察官为在场的每一名学生派发了小礼物,希望他们真正学到法律知识,健康快乐成长。

宣讲结束后,柯海燕与市第四小学副校长张清华进行交谈,具体围绕如何建设安全校园、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等问题展开研究和探讨,为进一步加强检校共治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瑞昌市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要求,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法治宣讲活动,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为“下一代”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致辞

  欢迎大家登录瑞昌检察网!

  近年来,瑞昌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市政府和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院干警团结奋斗,努力争先,全面加强队伍、业务、规模和基础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瑞检简介
机构设置
网上举报
纪检信箱
普法园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
·《信访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地址: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检察院,瑞昌市赤乌东路91号

电话:0792-4216249;邮编:332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