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检索 关键词
首页 | 瑞检简介 | 瑞检动态 | 瑞检公开 | 犯罪预防 | 瑞检文化 | 典型案例 | 媒体聚焦 | 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瑞检动态
瑞昌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瑞昌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旭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助理等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瑞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主动抓好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宣讲培训,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向前迈进。

二是夯实有为求实效,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挥集中办理长江干流江西段152公里环境资源类案件的优势,整合四大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汇聚“益心为公”志愿者、公益诉讼观察员等群众力量,深化“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探索长江流域跨区域司法保护协作机制等,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三是守正创新谋发展,不断推动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要以持之以恒的工作干劲扎实推进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在维护大局稳定上谋发展、建新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国家司法救助等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制度规定。


 检察长致辞

  欢迎大家登录瑞昌检察网!

  近年来,瑞昌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市政府和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院干警团结奋斗,努力争先,全面加强队伍、业务、规模和基础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瑞检简介
机构设置
网上举报
纪检信箱
普法园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
·《信访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地址: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检察院,瑞昌市赤乌东路91号

电话:0792-4216249;邮编:332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