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检索 关键词
首页 | 瑞检简介 | 瑞检动态 | 瑞检公开 | 犯罪预防 | 瑞检文化 | 典型案例 | 媒体聚焦 | 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瑞昌市检察院召开长江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0日,瑞昌市检察院召开长江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长江生态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徐漫红通报有关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祖善,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柯海燕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市委宣传部网信中心主任傅霖辉主持发布会。瑞昌市融媒体中心所属各媒体媒介参加发布会。

近来年,瑞昌市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检察工作放在服务大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强化检察一体上下联动,构建起资源共享、问题共治、机制共建的环境资源协作大格局,全方位、整体化推进长江生态环保检察工作。

2020年以来,检察机关共受理环境资源类犯罪审查逮捕案件9件18人,审查起诉案件198件382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矿、非法排污等各类破坏长江环境资源犯罪。挖掘线索并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34件,共制发环资类社会治理检察建议5件,并持续开展检察建议落实跟踪反馈,环资类案件追赃挽损共计569万余元。联合公安、法院、林业、环保、渔政、自然资源等部门保护林地、耕地400余亩、复绿生态公益林70余亩、增殖放流鱼苗300多万尾、督促治理废弃矿山6个。会上,检察机关还针对记者的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

下一步,瑞昌市检察院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能动司法、履职作为,持续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为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致辞

  欢迎大家登录瑞昌检察网!

  近年来,瑞昌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市政府和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院干警团结奋斗,努力争先,全面加强队伍、业务、规模和基础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瑞检简介
机构设置
网上举报
纪检信箱
普法园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
·《信访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地址: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检察院,瑞昌市赤乌东路91号

电话:0792-4216249;邮编:332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